前陣子基隆市舉辦全市國小的「讓創意起飛—海洋藝文作品徵選」活動,我家的小女兒翎喬正就讀二年級,被老師選去參加海洋童詩創作,結果獲得「優選」獎!忍不住想PO到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,以後也可作為女兒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美好回憶。

 
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她寫的童詩,絕大部分都是她原創的,我只不過建議她略微修飾一下,讓整首詩更通順一點而已喔。
 
大海
八斗國小二年孝班 原翎喬
 
有的時候,
大海像凶猛的獅子,
讓我覺得好害怕。
有的時候,
大海像溫柔的媽媽,
讓我覺得好安心。
有的時候,
大海卻像快樂的海豚,
讓我忍不住想和牠一起玩。
大海的情緒不斷的改變,
誰都不知道下一刻大海是快樂還是生氣。

 
獲得優選後,老爸把參選時所編排的童詩作了一點美化

優選獎除了有獎狀之外,還有
400元的何嘉仁禮券喔,真的是太幸福了!我們還開玩笑地跟女兒說:小學二年級就可以賺到400元,真不簡單!(當然她的哥哥也不遑多讓,常因為功課表現好,賺了不少獎學金和文具禮盒。)貼心懂事的女兒滿心歡喜,不斷問我們(當然就是我和她老爸,以及她的哥哥這三個人囉)要不要聖誕禮物,說要用禮券買聖誕禮物給我們。真是個可愛的雙魚座小女生啊~
 
優選的獎品:400元的何嘉仁禮券

昨天趁著週日,全家到何嘉仁書店採購去。挑選物品的過程中,當然不乏我的建議,要挑選實用的、她可以用得到的東西。所以就在我的「建議」,以及她自己的同意之下,她放棄了有點貴又不實用的聖誕擺飾品,給自己和哥哥各買了一支百樂的魔擦筆和替換的筆芯、她需要的水彩筆和色紙、全家人都可以玩的跳棋,以及她非常非常喜歡的小兔子玩偶。
 
不過其實我不希望女兒買小兔子玩偶,因為她已經有一堆可愛的小玩偶了,而且都是很愛某個玩偶一陣子之後,就冷落一旁。但是因為她非常想要這隻小兔子,小兔子也真的很可愛,想想這400元的禮券是她得到的,卻不能買自己最想要的東西,對她實在是很大的打擊,所以最後還是讓女兒高高興興地抱著小兔子玩偶回家陪她過聖誕節。
 
最後也希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獲得自己喜歡的聖誕禮物,並獻上最實際的祝福,祝福大家:月月賺錢,天天開心,時時快樂,分分精彩,秒秒幸福!
 
聖誕快樂!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聯絡我:

嚴蕙娟

電話:(02) 2469-5753

手機:0975-294895

Lineimhealthy

Skypesylvia0968539316

遠傳070節費電話(網內免費):070-1003-212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蕙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