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面這個新聞提到,台灣地區的一項調查顯示,每天攝取400微克葉酸的人,罹患乳癌的機率可以減少25%。而若以血漿葉酸濃度來看,較高組跟較低組相比,乳癌罹患率甚至可降低44%

 

看到這個新聞,我趕緊拿出我們每天服用的優莎納(USANA基本營養套裝(就是綜合維他命),看看裡頭的葉酸含量,結果每一顆就含有200微克的葉酸,一天建議攝取4顆,一天就可以吃到800微克的葉酸。哈,優莎納(USANA基本營養套裝被著名的營養學書刊Comparative Guide to Nutritional Supplements(營養補充品評鑑指南)評鑑為第一名,果真不是蓋的!這下更可以放心天天吃囉。

 

前陣子曾聽朋友轉述一位醫生的話,他說他看過很多得到乳癌的婦女,大多有以下共通的特點:常熬夜、重口味、喜歡吃燒烤類的食物,還配汽水、可樂等碳酸飲料等等。有以上習慣的朋友,從現在起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,還有盡量在晚上11點以前睡覺,然後多攝取綜合維他命之類的抗氧化劑,一起遠離癌症的威脅!

 

葉酸 乳癌風險降25%

聯合報 2009/10/05

 

葉酸可以降低罹癌風險。衛生署研究發現,葉酸攝取量高、血漿葉酸濃度高,能大幅降低乳癌罹患率25%44%13歲以上每天至少要攝取400微克葉酸,孕婦需求量更高,要600微克。

 

衛生署這項研究是委託輔仁大學公衛系教授孫建安執行,結合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、竹東及朴子地區疾病調查,並連結癌症登記檔及死因檔,進行比對。研究發現,每日葉酸攝取量超過415微克者,跟攝取量低於260微克組相比,乳癌罹患率減少25%。若以血漿葉酸濃度來看,較高組跟較低組相比,乳癌罹患率降低44%

 

除了乳癌,孫建安說,葉酸也有助於降低其他癌症罹患率,約為10%

 

葉酸為水溶性維生素,衛生署食品衛生處簡任技正許景鑫說,主要的功能在核酸、核蛋白合成,葉酸不足則會影響紅血球形成,導致貧血,細胞合成也會受阻,讓生長變緩慢。一旦懷孕期間缺乏葉酸,可能引發自發性流產及胎兒神經管缺損。

 

攝取葉酸能不能改善貧血的情況?孫建安說,貧血原因不只一端,維生素B12缺乏也會貧血,須經醫師診斷,不是單靠補充葉酸即可。

 

芥菜、蘆筍、甘藍菜、花椰菜等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葉酸,肝臟、全穀類裡也有。每天食用140芥菜,或230蘆筍(約17根小蘆筍)就可吃足400微克葉酸,甘藍、花椰菜的食用量則約為340450。他說,只要均衡飲食,就無須擔心攝取量會不夠。

 

雖然葉酸有助降低癌症罹患率,但也不是毫無上限,多多益善,食品衛生處建議,每日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1千微克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健康爭奪戰:自由基vs.抗氧化劑

臨床證實抗氧化劑對癌症有很大的預防和改善效果(1)

臨床證實抗氧化劑對癌症有很大的預防和改善效果(2)

多攝取膳食纖維 有助排毒通腸

評鑑第一名的兒童綜合維他命上市了!

你吃的綜合維他命真的有效嗎?

你知道醫師們自己在使用哪種營養品,並推薦病人使用嗎?

 

 

現在不養生,以後養醫生!

聯絡我:

嚴蕙娟

電話:(02) 2469-5753

手機:0968-5393160975-294895

MSNsylvia_yen_71@msn.com

Yahoo即時通:sylviayen

Skypesylvia0968539316

Seednet Wagaly Talk網路電話(網內免費):070-939-730

認識我(在家工作經營實況部落格):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wealth99  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ealth99

Bookmark: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Bookmark to:YouPush Bookmark to:你推我報

Posted by wealth99 at 痞客邦 PIXNET Comments(0) Trackback(0) Hits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