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好友Elsa閒聊時,她提到說她常會來我的部落格看看,結果發現我最近都沒寫我們去哪裡玩的文章……。哎呀呀,我老公前幾天也在問我怎麼都沒發表新文章,再想想一直以來,陸續有不少朋友說我的部落格做的很好,前兩天才有位媽媽說我的文章會吸引她想要繼續看下去……,真沒想到有這麼多愛護我的親朋好友,所以現在發奮,要效法好友Elsa的精神,一天當三天用(這句話是她說的,不是我,哈),馬上就把我們的第一次露營記整理出來囉。

 

露營時間:201043日~4

行程:

第一天:基隆→台中縣新社鄉小路露營區→大南國小賞銀杏、油桐花→回小路搭帳篷、滑草、晚上800參加生態導覽

第二天:小路→彰化社頭拜訪夥伴→田尾公路花園賞花、買花→盡興賦歸

交通:請見小路露營區官網

 

嚴格說來,這是我第三次露營、我家孩子的第二次、我們全家的第一次!嗯,聽起來還真有點複雜,簡單來說,就是我在大學時曾跟同學去坪林露營,大約兩年前也曾帶著我家小孩去內雙溪露營,不過這兩次都是別人把器材準備好,我們只要人去了就可以,什麼都不用帶。而這一次,從選擇並添購露營設備、選擇營地、準備食材都自己一手包辦,感覺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第一次露營。

 

而這次露營對我們有很多意義,首先43日剛好是我老公的四十大壽,再來是我在這一週晉升為優莎納(USANA的銀董,一個星期就可以領到三萬四千元台幣,相當於一般上班族一個月的收入了耶,所以快樂出遊、露營慶祝!不過這種慶祝方式也太另類了吧?

 

本來接下來要分享一下我們添購的行頭,不過這樣文章會「落落長」(台語),所以這部分就下次再寫,現在就請大家直接跟著我們去露營吧!

 

 001雙翠水壩.jpg

▲因為小路就是以前的雙翠樂園,所以順著小路和雙翠樂園的指標(小路的指標較小、較不明顯),我們來到這個雙翠水壩,看到風景不錯就下車看看。這時是早上6點,因為我們是半夜3點多出發,所以我.整.夜.沒.睡!夠拼吧,哈。

 005小路前.jpg

▲從水壩再接著往前走走,哇!漂亮的林蔭大道,我第一眼就喜歡!前面那兩位路人甲和路人乙就是我們家的寶貝兒子和女兒啦。咦?該不會到小路了吧?

 007小路大門.jpg

▲果真到小路了!可惜早起的鳥兒沒蟲吃,小路還沒開放,9點才可入園。

 008附近的地圖.jpg

▲剛好附近有鄰近景點的地圖,先拍下來,然後隨意走走吧!

 

原本兒子想去附近的香草藝術花園看看,但我先生開錯路,他卻誤以為我先生要去別的地方,「惦惦嘸敢講話」(台語。可見小孩平日都懾於爸爸的淫威),結果誤打誤撞來到大南國小,看到校園裡有銀杏耶!印象中,銀杏原產中國大陸,我原以為台灣沒有,沒想到可以在這邊看到。銀杏還是可以幫助血行、預防老人癡呆的健康食品耶,所以優莎納(USANA)公司也有銀杏這項營養補充品,可惜衛生署把銀杏當成藥品管制,所以無法當成食品進口來台灣,只能去香港或美國購買。

 010大南國小的銀杏.jpg

▲銀杏的葉子很特別,像飛舞的蝴蝶。

 014油桐花.jpg

▲遠遠看到一地的白色落花,走近一看,果然是提早綻放的五月雪——油桐花。

 

我們這次露營,遇到清明連續三天假期,所以小路露營區是爆滿,還好我打電話來訂位時,老闆(應該是小老闆小鐵)很好心的給我們一個新弄好的草地營位。這個營位視野很棒,而且是獨立一區、很大的一個營位,車子也能直接停在營位旁,搬東西方便多了,旁邊就是洗手台,往上走幾步路就是浴廁和風雨操場,好開心有這個又大又好的營位喔。還有我們進場時,小鐵也很熱心的指揮我們停好車子,再跟我們聊了好一會,真是服務滿分的好老闆,難怪網路上這麼多人推薦這裡,讓我們的第一次露營,既舒適又愉快喔。

 

迫不及待地動手搭帳篷啦!剛開始搭內帳時完全沒問題,簡單好搭,但是輪到搭外帳,弄了老半天還是怪怪的。這時忽然下起雨來,還好內帳已經搭好,正好可以躲雨。沒多久雨停了,英明的老公也發現原來是我們搞錯外帳的開口方向,難怪怎麼搭都不對。

 034新帳篷啟用.jpg

▲各位看官,我們的新帳篷啟用啦!

 043新帳篷啟用.jpg

▲我們的帳篷旁邊有顆大樹,感覺很詩意。不過我們畢竟是新手,還是有個小錯誤,就是外帳的營繩不需要穿過帳篷中間的洞,後來才發現那個洞是用來繫住外帳的開口的。

 044營地俯瞰.jpg

▲從我們的營地往外瞭望,可以看到底下的咖啡廳、雙翠湖和山林。當老公帶著小孩去滑草時,我坐在剛買的躺椅上,一個人舒適地坐擁整片山林,那個滋味真的是太愜意了!

 047小路咖啡廳.jpg

▲小路咖啡廳也弄的很好,處處都可看到主人的用心和巧思。

 077小路滑草.jpg

▲滑草囉!這是可向小路免費借用的滑草板喔。沒錯,是免費!延長線也可免費借用,這一點比起其他遊樂區什麼都要花錢,又是一個令我感到窩心的服務。

 089晚飯.jpg

▲吃晚飯囉!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小冰袋,所以只能簡單帶點火鍋料,然後煮個大鍋麵,不過很好吃喔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邊的水質比較好的關係。

 093青竹絲.jpg

▲晚上的重頭戲:老闆鐵爸的生態導覽,這是貨真價實的毒蛇赤尾青竹絲!可以明顯看到牠腹部的白色條紋和「赤尾」喔。當天因為人太多,有一些年幼孩子靠得太近,真令人捏一點冷汗。 

 

看完青蛙和毒蛇,我帶女兒去洗澡時,居然不用排隊,就有現成的淋浴間,運氣真好。不過等我們洗完,換我先生和兒子時,竟然他們還得排隊,並等了好一會兒。真奇怪,我以為男士們洗澡都是速戰速決的,不然就是大家都不約而同,挑那個時間去洗澡囉。

 

接下來當然是玩玩樸克牌,然後準備就寢。因為我明智地選擇了頗受好評的速可搭8.9公分自動充氣睡墊(這句話好像廣告喔,不過我不是廠商,所以是使用者的心聲,非廣告,但如果速可搭的圖姐看到,想給我廣告費,我也不會拒絕啦,哈),所以我們睡得很舒服,一覺到天亮,除了我先生之外,因為他塊頭較大,雖然我們是4個單人睡墊拼在一起睡,但他還是感覺比較不好翻身。

 

再寫下去就太長了,第二天的行程就留待下回分解吧^_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您的健康,您的人生,您的抉擇!

聯絡我:

嚴蕙娟

手機:0975-294895

Lineimhealthy

WeChatusana-642-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蕙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