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跟女兒逛街時,看到有店家在賣抽取式衛生紙的布套,旁邊還附上小小的解說:只要取一些家裡原有的抽取式衛生紙放進布套,就可攜帶外出使用,這樣可以減少使用小包裝面紙,避免製造更多的塑膠垃圾,為環保盡心力,讓地球更美好。

 

當下覺得這樣的概念真是太棒了,真應該用新台幣支持一下這個廠家,但是剛好我家裡還有很多小塊的布料,是以前大嫂縫紉剩下的邊角料,本著物盡其用、資源不浪費的原則,就上網搜尋了一下作法,自己動手做做看。研究之後才發現作法超簡單的,不需要縫紉機,直接手縫就可以喔。我主要是參考這兩位格友的作法:

 

【布教學】超簡單!隨身面紙套教學

(手縫Ok)隨身衛生紙套 這個作法更簡單哦!

 

第二位格友使用的是短版14*10公分抽取式衛生紙,而我家裡的衛生紙是18*10公分,無法套用他的尺寸,所以我自己抓尺寸。

 

我第一次裁剪的布料是22*31公分,因為我怕布邊會裂開,所以布邊我留0.8公分,結果成品變成17*13.5公分,小了1公分,嗚嗚~

 

第二次使用25*31公分,成品是18*13.5公分,終於成功了

 

今天馬上帶出去使用,自己做的,用起來就是賞心悅目,比用市售面紙好多啦,真是開心。

 

#DIY衛生紙布套

#只是減少一點小小的塑膠垃圾也很開心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您的健康,您的人生,您的抉擇!

聯絡我:

USANA嚴蕙娟

手機:0975-294895

Lineimhealthy

WeChatusana-642-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蕙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